穆清

新浪微博@-穆清-
微信:ayu2014678

毕业了

突然想写一段长长,长长的文字,无关其他,深夜矫情罢了。
2017年5月29日,下午7:25分
教室还是一如既往的脏乱差,嗯,用脏乱差三个字还是很贴切的,至少让人感觉真实。看样子短时间内不会有人过来了,大家都在进行着毕业前最后的狂欢,我一个人在一分为二的教室检查了电源的开关,晚一点可能会起风,窗户也要关上的,最后走到门前关灯的一刹那转身看着生活了三年的教室,心里一阵阵发酸,仿佛被什么揪着不舍得放开。我慌乱的拿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,深深的望着它,关门时轻手轻脚的,即便知道离开还需要一段时日。
2017年5月29日,下午7:49分
因为是夏天,热闹的气氛不会太早消失,街头的小贩一如既往为生活奔波着,偶有一两个放学不想回家的小孩子打闹玩耍,小情侣们将整个城市的节奏拉到最慢最慢。
大学三年,我听说过无数关于毕业的轰烈传说,看过许多打架堕胎的校园剧,结局无非散场时,众人相拥而泣。
在我自己毕业时,风平浪静。就像一片树叶掉下来,然后被风带走。
在宿舍收拾东西的时候,翻出不少旧物,旧物又连着旧人旧事,难免唏嘘。
怎么就这样毕业了呢,一点仪式感都没有。
似乎就这么段子为主,伤感为辅的离开,终将走的悄无声息。
充斥生活的依然是各种吐槽,对现状不满,对未来恐慌。
在当下关头,突然胆怯。
怕这座城市太大,无论待多少年,都无法真正融入它。怕房价太高,不管加班到几点钟,一年薪水仍买不起一个厨房。怕毕业之后,从此孑然一身。
怕命运高深莫测,读书时候藏起来的困境,如今一个个都蹦出来,张牙舞爪的为难自己。带着在学校积下的负罪感从此狼狈不堪的疲于奔命。
想起初中时期流行的同学录,毕业留言五花八门,总能扯出一大段洋洋洒洒的文字,最后还会加上句:不要忘了我,一定要多多联系啊
可年少时,总把离别想的太简单。
哪有那么容易就刻骨铭心,永不相忘呢。
当我们被时间推着往前走,当我们向着新生活奋力跑去,不经意间,那些年少时的寄语就逐渐从记忆里远去,那些原本亲密无间的人也慢慢消失在我们生命里。
再回头时,往事历历在目,细想之下,又模糊不清。
这才是对现状最大的惶恐,年岁渐长,心里才渐渐明白,即使我们说着以后常联系,也无法阻挡疏远的步伐。即使说着要好好保重,也无法抵挡要来的苦痛与孤独。然后,各过各的生活,各走各的路。
看的透彻却无力改变。
只希望,后来,我们都去了不同的地方,依然能常常和别人说到彼此,提起时,安静温暖。
尚未佩妥剑,转眼便江湖。愿历尽千帆,归来仍少年。

评论(1)

热度(16)